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天堂来的孩子

看到可爱的孩子,调皮的小孩总是会心一笑
小孩子就是人最珍贵的资产,最动人的美丽,
摄影师说,每次我都静静酷酷害羞的样子,
可是看到小孩子就会笑到很灿烂~

有一句话叫"男人来自火星,女人来自水星"
那么小孩呢?小孩来自天堂。
也有人说小孩来自地域。
笑的时候是天使,哭的时候是魔鬼

这么多年来,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表姐的小宝贝
我记得当他来我家的时候,还是很小的一点点
妈妈保守,把小孩带回家一定要拜拜下神明
那个时候我笑我妈妈好像抱着一瓶奶粉那样
小轩的眼睛很美,很大颗。那个时候还蛮妒忌的
心想长大了一定是个美少男。

很奇怪的是,我面对自己的干妹妹
我会很自然的讨厌她,听到她的哭声我会很烦
当妈妈招她为自己的孩子,
我心里没有很开心。
也可能她太长时间在我家
让我觉得成不成干妹妹
好像也没差吧。

相反小轩,我很在意他的存在
他哭,我抱着他,哄他
那个时候的他每次到晚上就会哭得很厉害
哭得让人心痛。
有几次,我抱着他的时候,
他安静的入睡。

他人生中的第一场雨是我抱着他一起看的
对他来说,可能意义不存在了
除了我,也没有人懂这种甜蜜
感觉啊~这孩子还真的是我的

几个月后,他进入医院
他那令人怜爱的大眼睛得了先天性青光眼
(这不愉快的“后来”就不提了)

多年以后,这孩子还是记得我这爱抱他的舅舅
这么多年了,小不点也上小学了。
这几天前去找表姐,看到他还是很想和他说
“舅舅抱抱一下”
我没说,孩子那么大了
还抱的话,未免有点怪了吧~

轩,这么多年来看到你还是好想疼你一下~

1 条评论:

Vivian Ng 说...

文章写得很好,你应该多去看别人的部落。然后让别人也来看看你的。。